close

5292.jpg  

頗久沒寫電影文拉~~當然第一篇就是要選擇特別深刻且特別有意義的~~

 

可是這部片上映挺久了,白姐也寫文了,所以寫的當然相對也會比較不同和破梗。

同樣的劇情,不一樣的角度,還是有可參考的,

但不能接受破梗者請勿往下看喔。

123.jpg  

劇情簡介:

希汶(陳意涵飾)、Kimmy(薛凱琪飾)和小美(楊子姍飾)

是學生時代就在一起的好閨蜜。

希汶是一個凡事都喜歡按計畫來的保守派,

Kimmy是一個在情場上閱人無數的女王級高手,

而小美则是一個事業心強却毫無經驗戀愛菜鳥。

這三個性格迥異却親密無間的女孩,

却因希汶未婚夫林杰(鐘漢良飾)的出軌被打亂:

先是誤打誤撞認識了悲劇男喬立(余文樂飾),

緊接着自由不羈的九天(吳建豪飾)的出現,

讓這三個女孩多年來的感情發生了難以想像的改變。

 

123.jpg  

56421.jpg  

 

從電影開始訴說著女孩們大學畢業的狀況,從這就可以看見三個人不同的軀殼,

擁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

Kimmy的任性和女王作風襯托了小美和希汶的習以為常的態度,

若不是從小到大一起生活或者無話不談的閨蜜哪能經的起這樣的驚嚇。

153f2144090545.jpg  

不過很特別的就是採用訪問的拍攝方式來描述過去以及發生的經過和結尾,

讓其中之一的女角小美擔任此節目拍攝負責人,

讓觀眾真的會有種錯覺是否放錯了影片而放到了幕後花絮,

這樣的拍攝方式還挺不錯的。

56779.jpg  

因為希汶未婚夫林杰的出軌,讓希汶在這次打擊中活生生成為了類似植物人,

活生生的反映出女生面對感情受傷後的處理態度,當然身為閨蜜的好友,

又有多少人能夠直接把當事人帶過去「親眼見到」呢。

像是一種衝動、魯莽,但對我來說像是一種關愛,許多人沒親眼見到總是不相信,

也許傷要傷的夠徹底,才會醒來的比較快,像是種自虐,但也是種領悟。

56783.jpg  

 

一天兩天的過去了,不吃不喝似乎沒有個盡頭,

只能任由輪椅不停的滑落撞到牆壁,還是被閨蜜抓去洗澡想辦法變成人,

或者是將前任未婚夫的副卡想辦法刷暴

這種無微不置的照顧在希汶的歪嘴以及撞牆當中變成了笑點,

笑到甚至全場次的都拍手大笑,

不過我猜拉變成植物人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新歡比較醜慘遭打擊,

有誰能接受的了呢~~

57046.jpg  

56785.jpg  

閨蜜不愧是閨蜜,為了安慰對方也能夠做出自己「最不可能辦到的事情」來鼓勵對方,

即便在餐廳卸妝轉圈圈也作的出來。

56423.jpg  

當然也免不了唱歌發酒瘋,這可是大多數人最常使用的招數,

可是能夠遇到喬立這種絕種好男人也是少之又少,

除了電影才會出現吧,不然大多數都被檢屍體檢走了吧。

57120.jpg  

不過在這Kimmy鑑定男人的是不是GAY的標準相當爆笑阿~

「看手的姿勢」、「褲子的鬆緊程度」或

「男人運動是否選擇排球及羽毛球」

,喬立也只是剛好全中,差點活生生被誤會了呢。

57072.jpg  

只是一段感情誰會輕易放手呢,即便放下滔天大錯也是希望對方回頭重續前緣,

所以希汶跟林杰擁抱的鏡頭真的讓許多人都哭了,往前排一看都拿出了衛生紙呢。

 

既然女主角有三位,當然少不了訴說其他的故事情節,

上半場像是以希汶為主軸,下半場以小美為主。

 

 

56944.jpg  

三人行,總是會有比較被冷落的一方,即使已經努力維持,

但是始終不能保證每個人的心情被顧慮到,

Kimmy就像是擁有所有的光芒,希汶就是需要照顧的人,而小美就類似襯托的腳色,

但這次目光不在放在擁有光芒的身上而選擇綠葉來拍攝,更容易打動人們,

是否忽略了對方,是否不在意對方的感受等等之類,有

些事情不發生,往往是不會知道的。

153f21c31402df.jpg  

得到九天寵愛的小美,為了巡迴歐洲演唱會和姊妹大吵一架,

Kimmy甚至為了讓小美認清九天還去遊艇上想跟九天上床,

然這部分留給觀眾們去猜測了,

雖然我聽到的是有居多,但我還是覺得沒有拉~~~

大家可以看過一起討論阿013_貴夫人a.gif  

 

被留下的小美爾後發展當然一點也都不好過,

劇情就像是愛情輕鬆小品即轉至殺人恐怖殭屍片,

不過也許幸好有這事情發生不然也不會這麼快合好吧~~

56422.jpg  

37   Talk 

人生當中能有一知己真的已足夠,

總比需要或軟弱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來的好很多。

雖然總是遇到自己認為「對的人」,閨蜜說的話永遠聽不進去,

但受傷回頭時,在你身後陪伴你的永遠都是你的好閨蜜。

生命中總有太多誤會和遺憾,也許這會讓自己失去很多,但把握當下的就已足夠。

我曾失去過,我也依然想念她,但依然懷抱著希望相信總有一天能遇到。

因此,我格外珍惜陪我看電影的妳。

即使住的在遠,依然也要抽空下去看妳,

即使妳不善於說肉麻話或擁抱,但妳的真心依然清楚明瞭,

即使妳有時講話真的超機車,但妳也是為我好,

Kimmy某方面還真的像妳的進階版,有妳陪我度過過去那些年的我相當幸福。

 

期待未來的每一天有妳住我家隔壁,記得幫我養貓和洗衣打掃煮飯~~~

謝謝大家觀看拉~~~~008_水汪汪.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喵(・ิ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